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uji55的博客

记录生活点滴,细数片片回忆。

 
 
 

日志

 
 
关于我

诚实善良喜欢读书音乐运动

【原创】记忆中的端午节  

2014-06-02 11:35: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记忆中的端午节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记忆中的端午节是美好的。鸡蛋、粽子、油条、哈伞、龙船……

         盼望着,近了,近了,是那样的期待。前两天,看着妈妈把糯米泡在盆里,先一天,家家都在门前包粽子,将粽绳绑在靠背椅的背面,糯米沥干后放在旁边,粽叶一窝,放上一把糯米,很快就成了一个四角粽,十个一提,一提一提放在筲箕里。傍晚时,家家都飘出粽子的清香,人们忙碌着,煮粽子时,里面放着鸡蛋一起煮,鸡蛋也会有粽叶的香味,炸油条,炸哈伞。我们知道今天是吃不成的,可是可以吃些边角料,感觉非常满足。

         端午节的清晨,早早地起床了,穿上了一件新衣服,白底黑点点花的短袖。鸡蛋、粽子、油条、哈伞都摆上了桌,你想吃什么都行,吃完后你还可以带一个鸡蛋到学校去,到了学校,同学们几乎都是带的鸡蛋。

放学后,和一个同学到邻居家的葡萄架下玩,同学摘了一小串葡萄,给我一半,大概四五颗,我心砰砰直跳,连忙捅到了上衣荷包里,慌慌张张回家时,全压破了,把新衣服的荷包染成了紫色。

         离傍晚还有一会,人们早早地来到了河边,小河两边站满了人,等着划龙船比赛。那龙船也正在做准备,一会,比赛开始了,四只龙船齐头并进,敲锣的站在船尾,打鼓的坐在船头,随着锣鼓的节奏,划船的队员们边呼号子,边划船,动作整齐划一,岸上群情激奋,挥着拳头高喊着,我们只是看热闹,谁赢谁输都不关心,但感觉到的是过节的气氛。

         记忆中的端午节是美好的,也许因为那时经济条件差,平时吃不上节日的食品,期盼过节,可生活中的艰难都没有留下太多的记忆,回忆的都是美好的东西。可想而知我们应该多给孩子们制造一些美好的东西,让他们的童年充满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