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uji55的博客

记录生活点滴,细数片片回忆。

 
 
 

日志

 
 
关于我

诚实善良喜欢读书音乐运动

【原创】自由诗 忆儿时  

2014-02-11 07:24: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自由诗 忆儿时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我出生在一个小小镇上,
住着几十户人家的一条巷,
贯穿了正街和背街真通畅。
我们在门前踢毽子、比跳绳、
跨大步、捉迷藏……
 
雨天:
青石板上“哒哒”的木屐声响,
屋前的雨帘好长好长,
雨水积成了河床,
顺流的纸船装满了幻想;
雪天:
自制的雪橇在巷里划桨,
檐上的冰柱摘了还会长,
台子上摆着大缸小缸,
奶奶说接雪花把酒酿。
 
傍晚——
大哥哥、大姐姐们吹拉弹唱,
我总是盯着他们想呀想,
哥哥的二胡就挂在床廊,
我爬上床沿拿下就拉,
 竟被妈妈骂了一场,
不知所措的我才知道我家是寄人篱下,
我们没有房。
 
巷子东边有一条河流向远方,
河上川流的船只很忙,
我也想坐上它去飘荡。
哥哥放学后钓鱼是他的爱项,
喊他吃饭我边跑边把歌唱,
看到桶里蹦跳的江刁我心花怒放,
它是我家最好的营养。
 
河里的水退了又涨,
沙滩上有许多的宝藏,
我们总是寻寻觅觅将它们收藏。
每年的端午节最不寻常,
龙船上的锣鼓喧天号子好响,
我们欢呼、跳跃、熙攘,
久久不愿离场。
 

我出生在一个小小镇上,
清晨——
铁匠铺里铿锵铿锵,
鞋匠铺里叮当叮当,
早点店里乒乓乒乓,
集市上熙熙攘攘,
……
 
我出生在一个小小镇上

【原创】自由诗 忆儿时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敬录古城余韵好友留言

你的儿时回忆很令人怀想

我们每人都有一段令人回味的美好时光

这段时光虽有苦有甜,有忧有乐

但都能令人珍惜,终生难往

捡拾起记忆的碎片

组合起人生的篇章

愿把其中的精彩

雕刻在人生的丰碑上

【原创】自由诗 忆儿时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敬录愚人石好友的留玉
下雪了
门前有了戴破毡帽
鼻子上插着红萝卜的雪人
煤球装扮着眼睛
脖子上戴着红领巾
手中拿着烂扫把
装扮的人五人六
兴奋的姑娘围着他唱起了迎春曲
小伙子身上布满打雪仗的痕迹
大街上
扭扭歪歪的行人
不时传来行人摔倒引起阵阵嘻嘻声
泼上一盆水
等待第二天出现免费的滑冰场
茅草屋中经常传出
赶快回家吃饭的叫喊声
带着满身的寒气
三下五除二结束了饭局
快步回到小伙伴的行列中
似乎怕免费的滑冰场消失了
那些年
一场滑冰费用
是几天的菜钱
很难从家长的口袋中掏出
就是这样摔摔打打中
渡过了青春
迎来了夕阳
只有在鞭炮声声中
呼唤出童年的的春节
在笑声中品尝童年的乐趣。【原创】自由诗 忆儿时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57)| 评论(4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