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uji55的博客

记录生活点滴,细数片片回忆。

 
 
 

日志

 
 
关于我

诚实善良喜欢读书音乐运动

【原创】秋的脚步  

2011-10-28 23:2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引用  漂亮的日志边框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总是忙忙碌碌,静不下心来写东西,让学生的一篇作文代替我的日志)

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树,不知何时不再挽留叶儿,让它被风儿带走,喏,这不是一片绯色樟叶,带着初秋的舞姿和着风的奏曲,落入我的眼睑,慢慢地、轻轻地、悄悄地落在地上,如一位熟睡的孩子一样安静。我的视线也随着落叶儿停留在地上,呀,一张红地毯印入瞳孔,沁入人心,那红色真是惹人怜爱,说不出是什么颜色,比枫叶的颜色淡一些。红毯子上还有几片半绿半红的叶子,把发枯的草地装点得格外好看。

哟!爬山虎也开始泛黄了,那模样就像有些年头的旧照片一样,一点一点地刻上了时间的裂痕,那泛黄的叶子,严严密密铺满了墙面,像为墙面盖了层度过冬天的绒毛被一样。哦!

当然,还有一些叶子没完全经过岁月的侵蚀,露出一半黄一半绿,一点黄大半绿和一点绿大半黄的模样,像两种颜色混在一起,有些占的面积大,有些占了一半的面积,而有些只是星星点点染上了一丁点儿黄。

呀!本该变成鹅黄色的细长柳叶,还努力撑着绿呢,风一吹,长长的淡褐色的枝条随风舞动,如姑娘头上的丝带随着她的步履左右摆动,如美丽的裙子上的几条带子,束在腰后,经风一吹,淡淡地飘在空中,不一会儿又落下,安静地呆在裙上,让人感觉那带子根本就是没飘起来,只是错觉而已,就像雪花,只有一次短暂的生命,却用自己的生命颂出了泣血的歌,绽出了生命的不同。望着那摆动的纤细柳枝与柳叶,我呆了……

回首细望红了的樟,枯了的草,黄了的爬山虎叶,突然又感到,秋的脚步声已经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期中考试的步履逐渐拉近,这一学期的尾声——期末也随着期中来临而敲响,一年一度的毕业考也只有一个学期了。不免有些伤感,明年的秋天,我会在哪?昔日一起生活学习的同学们会在哪?我还会见到循循善诱教导我们的老师吗?还会见到同学们的笑颜吗……一连串的疑问涌上我的心头。哎呀,想那么多干嘛,还有半年呢,多珍惜一下现在拥有的好啦!不用想那么多的。想到这里,我笑,加快了脚步。

又一次走在林荫道上,树上的叶子少了,地上的叶子厚了,草枯死的更多了,爬山虎也更黄了,“呐!秋天来了”树告诉我,草告诉我,叶告诉我,风告诉我…… 

                                                                                                                                     六年级   卢玥帆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