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uji55的博客

记录生活点滴,细数片片回忆。

 
 
 

日志

 
 
关于我

诚实善良喜欢读书音乐运动

【原创】又到粽子飘香时  

2010-06-13 23:15: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粽子飘香时,我想到了老楼房的邻居,每年端午前夕,我会吃到几种粽子。

我家对门是湖北监理人,她包的粽子是小的四角粽,非常精致,非常饱满的那一种,里面包有花生或红枣,一盘子堆得满满的端过来,真的是令人感动。还有令人感动的是每年端午那天,她天不亮就会到野外去采艾蒿,据说艾蒿的采摘是有时间性的,还要是带露水的,采来后就挂在她们门上和我们门上,早上我家把门一打开,一股浓浓的艾香味迎面扑来,既让人心旷神怡,又让人为之动容。

       我家楼下的是江苏人,我们在平房就是邻居。她包的粽子是三角棕,用的是大粽叶,一个粽子就是一片粽叶,不需要用绳子系,就用粽叶穿着的,可是结实而美观,粽子非常大,两三个可能就有一斤,里面包的是腊肉或者是蜜枣,也是一盘子堆得满满的端过来,让人感动不已。可就在我家搬新楼房的前一年,她却出车祸逝世了,我在她灵前放声大哭,这一举动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老公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再也吃不到吴师傅包的粽子了!”我又在家里情不自禁地哭起来了。

       又到了粽子飘香时,那清香、那深情涌入心头。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