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zuji55的博客

记录生活点滴,细数片片回忆。

 
 
 

日志

 
 
关于我

诚实善良喜欢读书音乐运动

【原创】说面子  

2010-11-07 17:04: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面子对每个人来说有时候很重要,很多时候我们都是为了面子在奋斗。可想想人这一生,面子不能丢,底子不能掉,里子不能少,有多累呀!正当的面子要讲,努力历练自己,不在人面前出丑。可有些面子讲得出格,过分,那是显摆。

       月假一回家,就听到朋友抱怨:公公打电话来说生病了,叫儿子回去送他去医院,还要把车开回去。可朋友在旁边听公公说话中气十足,断定不是很严重的病。关键车子不在家,在武汉儿子那,因老公上班几分钟就走到了,而儿子正需要。老公二话不说,马上去买车票,到武汉去。从我们这到武汉车票是50元,车子从武汉开回来,过路费是大几十,油费也要100元左右。而从我们这儿回老家,车费二十元左右,再打个的送到医院最多也就是二十元左右吧!老公把车开回去,把公公送到医院去一检查,是颈椎炎,公公每天打麻将,能不犯颈椎病才怪!治了公公的病,车子又要开到武汉去,来回又得花上几百块钱。我也觉得很不值,工薪阶层一个月的工资能这样折腾几次?赡养老人天经地义,可也不能这样折腾。而老人也应该为孩子们想一想,他们奋斗到今天,买了房买了车是很不容易的,何况养车费又那样高。不过这些对农村的老人来说他们是不懂的,他们只觉得儿子在外面工作不错,为他们挣了面子。哎,这样的面子真是无奈!

【原创】说面子 - zuji55 - zuji55的博客       现在的请客风越演越烈,从孩子的满月酒,到周岁酒,十岁酒,升学宴,结婚酒等等,在这些宴里,我最反感的是十岁宴大请特请,见人就发贴,我收到这样的帖,如果是一般朋友,都是把情送过去,再找理由不去参加宴(当然亲密朋友和亲戚除外)。因为我觉得这么多人去给一个十岁的孩子祝寿,好像说不过去。十岁生日可以祝贺,家里人,亲朋好友,请个一两桌,两三桌,告诉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你要为爸爸妈妈分担忧愁,你要有理想有抱负,这样应该更有意义一些。可现在是比着请,你请二十桌,我要请三十桌四十桌,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面子观念,我也不知道这助长的是什么风?

        还有对孩子的要求过高,和邻居同事的孩子比,别人的孩子能做的,不管自己的孩子能不能做到,一定要求他去做,不管自己的孩子能否达到那个分数线,一味地要求他达到,搞得孩子筋疲力尽,自己也心力交瘁,真的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我有个同事两口子本来关系不好,却在外面吹嘘他对我怎么怎么好。我有个老乡找对象,觉得对方还可以,学历、谈吐都不错,和自己也很合得来,可就是因为有点秃顶,自己都无所谓,就是觉得朋友聚会,家庭聚会拿不出去……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面子重要,关键是心态要端正,不打肿脸充胖子,不多花冤枉钱,不死要面子活受罪……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1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